习近平包子铺就餐的三个“看点”
  发布时间:2013-12-30  

  据新华视点微博消息,据网友@四海微传播 微博发布,习近平在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全程自己买单、端盘子、取包子。

  身为一个堂堂的国家主席和中央总书记,竟然到包子铺就餐,如果不是有图有真相,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习近平此举可以说是颠覆了中国官员的传统形象,一股亲民之风扑面而来,确实让人为之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全程自己买单、端盘子、取包子。从这些细节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总书记对群众路线的躬身践行,而且更看到了其中所折射出的三大亮点。

  排队就餐,是对特权说不。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习近平依然坚持排队就餐原则,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大众,没有以领导自居动用手中特权,着实让某些官员汗颜。反观当下,领导先走、领导先飞等特权现象屡见不鲜,党群干群关系也因此越走越远。这些喜欢搞特权的人,迟早将搞垮自己。

  自己买单,是对公款吃喝说不。习近平总书记此行是考察民生工作,既然是公务活动,地方政府接待也是以往惯例。但他并没有以公务的名义进行公款吃喝,而是自掏腰包到包子铺就餐。以习近平为镜,那些奉行“千里来当官、为了吃喝穿”的领导干部应自省、自警、自励,千万不要触碰八项规定要求,否则就会吃不了兜着走。

  亲自端盘,是对官僚主义说不。自己端盘子、取包子,此举让我们看到了总书记没有一点官架子。跟习近平总书记相比,一些领导干部官没他大,但架子不小,出门有秘书拎包,下雨有下属打伞,一副官僚做派。身为人民公仆,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只有把群众放心上,人民才会让你坐台上。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