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伟福: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3-09-11  

  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

  姚伟福

  一、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群众观念,切实恢复党员领导干部人民公仆意识,才能在当前新的形势下,切实解决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与矛盾,才能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基础。

  过去很长一段时期,中国主要依靠经济快速发展来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切问题与矛盾,导致GDP政治化,各级政府领导机关过度追求经济发展速度,带来资源的巨大消耗、环境污染,对地球环境的严重破坏,中央已充分认识到过去粗放式经济发展模式的不可持续,提出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但转型发展要付出一定代价,经济增速会大幅下降,各种社会矛盾都会出来。而且改革开放30年以后,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社会贫富差距拉大,需要切实解决共同富裕问题,才能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社会的公平正义,这就需要强化政府二次分配功能,进行存量改革,就会涉及各种利益与矛盾,就需要执政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自觉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才能不会受到利益集团的左右,正确处理各类社会利益与矛盾,必须克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才能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共产党才能在新形势下,继续得民心、坐天下,才能稳定执政之基。当前中国已向世界全面开放,市场经济也已发展到一定程度,在中国已形成特殊的既得利益集团,资本的力量也非常强大,影响社会经济各个方面,会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产生重要影响。在下一步继续推进深化改革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困难和复杂局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触及利益调整的难度。李克强在当选总理后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深有感触地表示,现在改革过程中触及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从思想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才能有革命者的勇气,坚决推进有利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有利于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最广大人民利益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项改革措施。

  二、认真对照检查,向周边优秀的党员、群众学习,洗心革面,改进作风,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8月21日下午参加市建交委督导一组组织的基层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受感动和教育,最普通的员工在最基层的岗位上,而且是普通人不愿意干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并且显示人性光辉而又伟大的一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受党培养多年,党和人民赋予了不同的权利和责任,以及良好的工作环境,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好,应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切实去除“四风”,艰苦朴素、自强不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和进步,自觉为共产主义的理想目标而奋斗。

  三、必须深刻认识本单位在“四风”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其深层次原因,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刻地反省,才能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共同去解决存在的问题。一个单位在发展过程中,不同的阶段都会出现新的问题和矛盾,能否克服困难,带领群众取得事业进步和发展,关键在于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所以领导班子能否深刻反省、能否改进作风,对于单位的发展至关重要。相信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会对航交所领导班子改进作风会有很大帮助,为航交所二次创业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