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次领导小组会议纪实
  发布时间:2013-11-21  

  11月18日下午,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张页、副组长卢国强、王东江以及领导小组组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页书记主持。

  会上,副组长卢国强首先介绍了前一周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是:11月14日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修改对照检查材料等。

  随后,卢国强副组长传达了市委《关于在本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认真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意见》的文件要求,传达了11月18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议。结合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卢国强对近期的工作提出如下安排:1、各位处级党员干部再次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于11月底前上报。2、各支部认真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则上12月上旬全部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一周将工作方案报实践办。3、实践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记录整理,并及时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及时上报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及督导组。4、班子的整改方案,应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实际具体化,明确时间表、责任人。班子可进一步研究讨论航交所班子的整改落实方案。

  组长张页在会上强调,近期工作任务较重,各项工作要相互促进。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本周内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组织会情况通报会,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同时做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动员会,明确对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各部门从实际出发,从四个纬度(有效、无效、可为、不可为)分析梳理现有业务和工作。有效可为的业务,可主推,形成定式化;有效不可为的,加大投入;无效可为的,进行改革,重新设定目标和路径;无效不可为的,坚决取消。请各位分管领导协助。

  三是航交所教育实践活动要积极思考如何在第三环节将崔明华书记关于“六个切实”(切实抓好回头看、切实抓好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切实抓好分类指导、抓好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四是班子整改方案要认真对照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四个不足”(思想觉悟站不高、事业激情上不来、学识水平跟不上、苦干作风硬不起),将方案表格化;可成立若干工作小组,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

  五是班子成员要在本周内完成个人整改计划,可表格化,明确整改任务、考核指标、评价标准;整改计划以12月底为一个重要节点。请各部门、各支部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