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的提示
  发布时间:2013-10-24  

  

  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准备好2份材料:

  1、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书面材料。

  2、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照检查材料中应有查找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的内容。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主持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10天前报委教育实践办。

  领导干部要准备好3份材料:

  1、个人梳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1500字以内书面材料。报本单位主要领导和督导组,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这份材料要报委分管领导审阅。

  2、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查找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包括对用车、住房和办公用房、人情消费、职务消费、“三公”经费开支等问题作为主要内容逐一对照检查,没问题的要进行明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照检查材料的篇幅一般掌握在6000字左右,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是材料的重点部分,应略长于其他部分,篇幅一般把握在二分之一以上,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的篇幅为五分之二左右。各单位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需经督导组审阅,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一周,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领导干部会前都要准备好开展批评的书面材料,连同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发言材料。

  各单位党组织要准备好1个方案:即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各单位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l5天前,向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和督导组书面报告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方案需经上级组织部门书面答复同意后,再组织实施。

  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安排问题:原则上安排在11月上旬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不急于开会。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