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第十次领导小组会议纪实
  发布时间:2013-10-24  

  10月21日下午,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张页、副组长卢国强、王东江以及领导小组组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页书记主持。

  会上,副组长卢国强首先介绍了上周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是:1、10月14日参加督导组工作例会,各单位汇报即知即改工作;督导组布置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要求等。2、组织了10月15日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是河北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实录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实录,以及李希在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精神。3、参加了10月16日建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崔书记做重要讲话,提出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做到剖析到位;三是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四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即知即改;五是一把手做好表率,发挥推动作用;六是落实责任,督导组发挥引导和指导作用。4、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完成并上报。5、准备民主生活会会方案。6、各支部开展第一阶段回头看及工作小结整理。7、联系点领导继续加强联系点工作。8、信息部梳理部门业务,减少业务叠加。

  卢国强副组长对近期的工作提出如下安排:1、按照督导组要求,积极思考并修改对照检查材料。2、请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开展谈心活动。谈心活动是关键环节,要谈透、谈深,心态放平。计划2周内完成谈心工作。包括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之间的谈心活动。3、请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书面批评材料的撰写,便于将相互批评的意见沟通在会前。4、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月底前报实践办。并带头在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5、实践办拟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计划在本周内与督导组沟通上报。时间安排上不要与业务工作有冲突。

  组长张页在会上强调,第二阶段的重点是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是班子成员进一步结合岗位工作实现自我提高、加强团结的有效手段。一是要紧密结合年底较为繁重的业务工作,积极转变作风;二是对照检查材料要“问题清晰化、整改具体化”,可做进一步修改;三是谈心活动要“真交流、提实情、做准备”,会前无话不谈,有助于消除误解,可交流具体事例,就事论事;会上“知所说”,不搞“突然袭击”;四是各部门、各支部的工作要更厚实、更深入。各部门要细致整理业务工作,使明年的工作更有效、更突出,部分业务可实现程序化,重点项目集中优势兵力力求突破;支部工作不可“说过即做过”,要体现成效;五是民主生活会方案初稿可提请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