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次领导小组会议纪实
  发布时间:2013-10-11  

  

  9月17日9点30分,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领导小组组长张页、副组长卢国强、王东江以及领导小组组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国强主持。

  会上,副组长卢国强首先介绍了上周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1、群众意见即知即办已经发至各部门、公司,部分部门已经基本完成初步方案;2、更新展板18楼2块,内容主要是市委督导组点评、要求以及阶段小结等;3、完成第二阶段时间进度表(初稿);4、完成学习交流会议记录和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初稿);5、9月9日组织10人左右进行“廉政历程展”观展活动;6、支部工作陆续开展,包括征求退休职工意见等;7、网页设计及内容上传;简报上报;9月16日下午班子参加建委组织的专题学习报告会。接着,他指出,此次实践活动一再强调对群众意见要即知即改,希望各位领导小组成员多主动参与、多主动关心;年底各部门、公司工作都较多,各支部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卢国强副组长对近期的工作提出如下安排:1、网页尽快开通并内部运行,该网页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将转为党建工作专栏;2、已经走访实业公司,总裁办应将停车问题形成书面整理意见反馈至国航中心或上港集团,实践办配合;3、跟踪各部门、公司对群众意见即知即办落实情况;4、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5、实践办做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前的相关工作;6、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航交所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进展情况及市委督导组的点评和要求等;7、与建委督导组联系,明确是否可转入第二阶段以及第二阶段的各项具体要求;8、班子的“四风”问题,应及时分析并组织集体讨论形成材料。

  组长张页对航交所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1、请各位领导小组成员注意参会纪律,因工作需要请假的应提前反馈实践办;2、注重跟踪上报的材料,了解各级领导对航交所工作情况的意见和评价;与同一督导组内的其他4家单位保持联系,横向了解其他单位的工作情况,平衡开展;3、各支部在9月23日领导小组会上通报支部工作情况,10分钟左右;4、沙龙活动与征求意见要相结合,收集各会员单位、通讯员对航交所的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5、及时更新展板,内容可考虑联系点工作、以问答式形式反馈群众意见中的共性问题等;9月底前,班子成员走访一次联系点,将一些已经整改或需解释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基层联系点;6、积极思考班子的检查材料,适时召开班子会议,讨论班子在“四风”方面的问题。

航交所实践办

20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