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纪实
  发布时间:2013-10-11  

  

  10月8日下午,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领导小组组长张页、副组长卢国强、王东江以及领导小组组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页书记主持。

  会上,副组长卢国强首先介绍了上周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1、参加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督导组召开的工作例会;2、督导组莅临航交所反馈班子评议情况及群众意见情况;3、完成并上交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和学习交流会议记录;4、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5、专题网页开通;6、书面形成“口岸单位呼吁解决有关问题的事宜”材料,交实业公司转上港集团;7、整理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的有关材料;8、交易部沙龙活动会员意见反馈。

  卢国强副组长对近期的工作提出如下安排:1、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问题的材料于10月10日前报督导组,请各位班子成员抓紧;2、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于10月15日前报督导组,请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准备;3、民主生活会前开展谈心活动要深入;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提前15天报督导组,请实践办与督导组保持沟通;4、继续跟踪各部门、公司对群众意见即知即办落实情况;5、跟踪上港集团对区域有关问题的处理反馈;6、各支部开展党员活动,征求党员对班子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尽快书面汇总至实践办;7、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月底前报实践办。并带头在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8、实践办把握工作节点,及时上报有关材料;9、专题网页定期维护好,及时更新内容。

  组长张页传达了市委9月30日召开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座谈会精神:

  全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200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首先由6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航交所是其中一家。交流发言后,应勇部长表示,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主要有两个深入:一是深入学习党章,学习“三本书”,市委组织了不少于6个半天的学习;二是深入联系实际,查摆问题,针对本单位、本系统实际,“叫上来还是走下去,应该是走下去,个别谈还是集体谈,应该是个别谈”,查找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不可跑偏,群众意见即知即改。

  应勇部长指出,第二环节的核心是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项工作:一是班子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要报督导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要对照政治纪律、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等,并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二是领导干部要写好三份材料。包括:1、个人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材料;2、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重点检查用车、住房、办公用房以及人情消费、三公经费,四风问题等;各级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的过程实录;3、开展批评的材料,没有字数要求,批评应是积极、友善,对事不对人,有具体实例;按计划,局级单位民主生活会10月下旬开始,11月底前全部完成。督导工作要加强督促、自查。查找问题严格把关、民主生活会严格把关、群众意见边查边改要督促。

  会议最后由李希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属各企事业单位的活动直接影响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满意度。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六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更加注重把问题查找到位,深刻剖析;三是更加注重开好民主生活会,细致方案;四是更加注重解决问题即知即改;五是更加注重发挥一把手示范作用;六是更加注重督导组的从严把关,从严要求。

  张页组长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支部要在党员中加强宣传,征求意见;领导干部要有思想准备,深刻认识,认真查找问题,切实开展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