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交所教育实践活动的“三六九、四五六”口诀
  发布时间:2013-09-18  

  

 

  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实践活动要求结合航交所实际创新性地提出了“三六九、四五六”口诀。

  一、“九字、三段、六目标”。航交所领导小组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九字、三段、六目标”的理解和认识。九字,即为什么、做什么、成什么。三段即学习、查摆、整改。其中提出,学习的最高境界是觉悟;“批评”的最高境界是爱护;整改的最高境界是行动。“六目标”是要通过实践活动实现“纠正四风、环境正气、制度公平、机会平等、维护权益、长效机制”等六个的目标。

  二、“四全”要求。航交所领导小组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全复制、全覆盖、全复查、全复兴的总体要求。全复制,即要求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全覆盖,即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向会员单位征求意见,让全体员工知晓教育实践活动;全复查,即要求反复查摆、重在自省,以审计的精神审查自己;全复兴,即要求在理念、行为、业务、制度上有所创新、有成果。

  三、五“chang”方法。一是敞开心扉,真心学习、真心查摆、真心改正;二是畅通渠道,公开与匿名相结合,信箱与邮箱相结合地征求意见;三是倡导务实,改听汇报为听建议,改提要求为提思路;四是常怀敬畏,对群众怀有敬爱、敬佩、敬仰、敬畏“四敬”之心;五是长效机制,要习惯与群众在一起,并建立监督机制。

  四、六个特点。一是领导小组直接抓:每周一下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二是集中自学相结合: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天自学一小时;三是敞开大门求意见:实名制提意见,指定与自愿结合参加座谈会;四是公开张贴受监督:领导小组的心得体会上墙上网,接受群众监督;五是结合业务搞活动:将实践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六是每周小结查实情:领导小组每周对实践活动进行小结,即知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