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交所开展“主题团日”,登雪龙号寻蓝色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05-07  

  2013年10月29日下午,航交所团员青年一行20余人来到外高桥5号码头,这里不仅是“雪龙”号的停靠地,也是中国南北极考察起航返航原点所在。站在这艘我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前,大家不禁为其气势所震撼,展开团旗与之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登上舷梯,开始了此次极富意义的参观寻梦之旅。在船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驾驶室、活动室、各层甲板与停机坪,甚至有机会进入了船长的房间一探奥秘。

  据工作人员介绍,11月8日“雪龙”号将再次启航,前往南极执行我国第30次南极科考任务。

  深深的海洋是中国人不断探索并取得骄傲业绩的领域,此次参观活动,愈发激发了团员青年对海洋的热情,纷纷发愿要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大国尽一份自己的努力。中国梦的颜色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不同的,但对航运人来说,梦想的颜色一定是蓝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