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赴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开展“看百年银行.感百年党史”联组学习暨“我是党员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4日下午,为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与分行大客户一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看百年银行.感百年党史”联组学习暨“我是党员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两位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各自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以及在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党员模范作用推动各自单位、部门主体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开展了联组学习党史。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党史第一篇——开天辟地》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深入沟通交流了个人自学党史情况,并结合有关业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联组学习,与会党员感知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增强了抓好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坚定了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

  在业务交流环节,与会党员共同聆听了数字人民币业务知识讲座,围绕数字人民币推行情况展开了座谈,就具体业务场景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员们表示,要深刻认识数字化对航运和金融的引领推动作用,主动当好数字人民币推广的党员志愿者。

  在交通银行志愿者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共同参观了百年银行建筑——江西中路200号原金城银行大楼。该建筑属于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人开设的银行建筑中最考究的一座,目前仍由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使用为市民提供金融服务。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心潮澎湃,纷纷感叹百年民族金融业的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