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根据航交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11月24日下午,航交所第一党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支部工作安排,首先组织支部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浦东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王岚结合党校培训作了学习分享,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和在浦东开放三十周年讲话内容在取得的成就和作用、再出发的任务和要求分别做了学习对比。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全面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创造新时代航交所发展新奇迹。

  接着,支部评选出韩哲奎和金正纲两位同志为第三季度的“党员之星”,两位同志在第三季度工作中,分别在攻坚克难、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方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党委书记张页作为裁判长,支部的两个党小组各派3人组队参加了竞赛,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二组选手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第一党小组获得了学习达人称号,第二党小组获得了学习能手称号,裁判长分别为两支小组颁发奖状。

  最后,党委书记张页发表讲话,支部学习形式丰富,竞赛气氛活跃,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分享形式很好,第一支部党员工作积极,每个同志工作都有特色,要继续开展好党员互评,提高觉悟,相互提高,增进支部凝聚力,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