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外滩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9-15  

  8月31日,“团聚北外滩,点亮新标杆”——北外滩青年建功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上海航交所团委受虹口团区委邀请,加入北外滩青年建功联盟,助力北外滩开发建设。联盟囊括了中远海运、浦江海关、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工行上海分行、国网上海电力等团委共23家单位。联盟将通过建立共建平台实现工作融合,鼓励青年发挥才智,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不断推动区域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区域经济与企业效益发展双赢。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并优化各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服务青年的长效合作机制,扩宽青年参与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平台,实现青年与北外滩共成长。

  号、手、队、岗”是号召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最具有共青团特色的品牌工作。上海航交所团委努力培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响的青年队伍,在最前沿攻关工作中,不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北外滩发展。航运指数期货项目2019年和2020年均被列入上海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工作。为推进项目实施,上海航交所团委成立了“航运指数期货攻关小组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吃苦耐劳的精神,面对疫情和项目进度紧的双重考验,创新工作方法,实现了重点项目推进的不停不拖不等。大会上,举行了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北外滩开发建设在按照“世界会客厅”要求,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开发、高质量建设的过程中,青年除了要发挥好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更要贡献青年智慧、发出青年声音,助力北外滩打造青年宜居、宜业、宜游的青年友好城区。为此,联盟汇聚了一批来自科技、金融、航运、城建规划、商贸、公共服务等各领域尖端青年专家人才33名,组成青年智库。上海航交所团委推荐的黄辉、芦瑶两位青年光荣受聘为“世界会客厅”青年智库——“北外滩菁英荟”专家成员,将为北外滩开发建设添智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