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联支部组织开展《八佰》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航联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9月3日中午,航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英皇UA电影城开展《八佰》电影观影活动。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88师262旅524团“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奋力对抗三十万日军,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影片中对硝烟弥漫的淞沪战场的刻画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那一个个挂满手雷往日军堆里跃的背影、还是战士们前赴后继在楼顶冒着敌人炮火誓死也要守护住的国旗、影片最后一匹雄壮的白马从残破的战场中一跃而起……这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都令所有观影人员湿了眼眶。
        如今硝烟散去,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将铭记历史,对那段血泪写就的过去,不屈不挠的抗争不敢忘也不能忘。航联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们,定当以此为戒,勿忘历史,吾辈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