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强业务、担使命”,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3  

  ——上海航运交易所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联组党日活动

  以“四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业务工作。近日,上海航运交易所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了以“学四史、强业务、担使命,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主题的联组党日活动,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推进指数期货重点项目上。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张页、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军,双方重点项目相关党支部党员共40余人出席。

  活动开始,一行前往北外滩白玉兰广场参观了“向海而兴?扬帆远航: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从行业光荣历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展厅内,展出了500余幅图片,30余件集装箱船、邮轮和飞机模型等精美展品,生动展示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座谈会上,贺军副总经理表示,通过参观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其中的付出,从他们身上汲取了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发展指数期货项目的信心。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要牢记使命担当,开发指数期货已成为国家战略,上海的航运金融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指数期货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研发指数期货并推动产品上市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两所在党建的引领下,一是要勇于担当,对历史负责;二是要加深相互学习;三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双方要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最终形成一致的步伐,共同为指数期货贡献智慧。

  张页书记介绍了上海航交所的“五个一”党建工作制和“五个第一”自我约束意识,抓实党建为指数期货重点项目保驾护航。他强调学习“四史”就是为了学史鉴今、知史明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经济强国必定是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为航运人树立了奋斗目标。为推进指数期货重点项目,上海航交所相关支部专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在项目攻坚中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树立了一面先锋的旗帜,彰显了党员勇于担当的本色。项目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上海航交所全体党员将和上期所一起,全身心致力于指数期货的研发,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航运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重点项目相关党支部支部书记围绕“四史”学习、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指数期货重点项目和做好新闻宣传开展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