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开展“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7月22日中午,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党委书记张页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改革开放与航运强国建设”。张页书记通过讲述亲历的故事和感受深入阐述了航运伴随改革开放的三个历史进程,第一阶段1978年-1998年由计划到市场,全面服务国民经济和外贸发展;第二阶段1999年-2008年软硬件齐头并进,跨步迈向航运大国;第三阶段2009年-2020年全面融入全球化,推动航运业由大到强。通过对比改革开放和航运业的发展关系,进一步对航运强国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出希望。张页书记指出作为航运人能够在上海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见证中国航运业的蓬勃发展,深感荣幸自豪。

  接着,支部书记王岚带头分享了 “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指出作为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并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并且分享了身边的故事。支委委员和党小组长等结合各自的思考和理解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体现在航交所发展上,就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承担、共同推进,提倡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选出了二季度支部“党员之星”,分别是技术部经理傅伟——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总裁办综合科副科长刘琤——坚持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做好防疫和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