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坚定信念打好指数期货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7月16日中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坚定信念打好指数期货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三支部书记刘越主持。

  首先,刘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了《关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提示》和《关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并宣读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刘越书记指出,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研读并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并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要求三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投身于上海航运交易所的指数研发等工作中;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品格,展现不一般的担当,实现不一般的作为;坚持“实”字导向,解决突出问题。

  接着,支部开展了专题交流会,党员同志们及积极分子畅所欲言,回顾了近期对于“四史”的学习,并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敢于奉献、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带动周围的群众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特别是作为指数期货的攻坚团队,第三党支部党员都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打赢指数期货的攻坚战,为上海国际货运中心以及航运强国梦而努力。

  党委委员姚伟福表示,通过近期“四史”教育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同时也可以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远洋发展史和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展史。他表示,学习新中国史的过程中也是见证中国远洋的发展史,而上海航运交易所也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可以以上海航运交易所的发展史为线索深入学习领悟中国改革开放史。建议重点学习《共产党宣言》。

  会议最后决定,为了更好地学习四史,在1805室开设支部党建图书角。刘越书记捐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70年》《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书籍,党办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图书角精彩书籍还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金一南著的《苦难辉煌》、马列经典句读丛书等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