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价支部探访秦皇岛路码头、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运价公司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9日下午,运价公司党支部开展“访初心起航之地,谋转型发展之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杨浦滨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运价公司党员同志们在秦皇岛路码头“红色初心起航地”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组织委员顾一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内心,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党员们以“行走的党课”形式参观了党建服务中心初心起航系列展览,展区分为三个部分:初心起航之地、黄浦码头号子展和杨浦滨江一览图。跟随服务中心讲解员的步伐,从初心起航之地展区开始,大家通过第一批留法学生周恩来、邓小平的故事,深刻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探索救国之策而踏上赴法道路的初心使命。随后,大家来到黄浦码头号子历史展览区,通过对这个已经纳入国家非遗项目的码头号子的声音认知,体会到码头工人们团结一致、共克难关的精神力量。最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杨浦滨江一览图区。通过一个个地标性的建筑,大家感受到杨浦滨江的快速发展以及不断升级的人文环境变化,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内涵和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