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价公司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7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提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对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回信和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重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运价公司党支部于7月9日下午开展“抓牢‘四史’学习任务,牢记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运价支部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次将文件学习与纪实片观影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多角度、多元化地帮助支部党员深入浅出地领会两个文件的重要精神。一方面,在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星火”志愿者团队的回信中,通过观看《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译本中的百年回望》,使用PPT介绍“星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认真阅读习总书记回信,使支部党员不但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更对回信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通过习总书记的这封回信,大家认识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老先生,也更加体悟到“真理的味道”。另一方面,在学习上海市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会议精神时,支部通过观看新思汇专题党课—《从“人民至上”到“人民城市”的实践》,借助专家解读,从人民城市案例、理论基础、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充分认识了习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要时刻将人民对城市的需求放在首位,在工作中不断践行理论,善作善成。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运价支部党员不仅加强了学好“四史”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领悟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深刻内涵。支部书记肖健同志也对运价公司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要以“坚定信仰,行而践之”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加强“四史”各项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运价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要敢啃硬骨头,敢于迎难而上,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