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抓实抓细,确保航交所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4  

        2月24日是上海航交所全面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当天早晨9点,正值上班高峰,国际航运中心大厦进口处的体温检测台前,进入楼宇的人员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挨个接受体温检查并填写人员登记表。工作人员面前的电脑屏幕上精确显示出每名进入人员的体温,这是大楼物业公司为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购置的“新武器”——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工作,航交所提前与物业进行沟通,将员工信息预先整体提供,物业抓紧制作了一批门卡,以门卡代替手写登记,方便了员工快速通过检查台,同时避免集中排队和接触公共物品。而进入大厦的外来人员则执行严格的一人一登记制度,登记用的笔也必须在消毒后才能重复使用。来到办公室,每个人的办公桌上已经放好了两瓶酒精消毒液和5个口罩;厕所的洗手台前,张贴了“六步洗手法”提示。这只是航交所抓实抓细精准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几个侧影。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航交所成立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疫情防疫的总指挥工作。小组制定了《上海航交所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前准备和复工复产后防疫措施,并将责任细分、明确到人。复工前,为确保疫情教育不漏一人,每名员工必须阅读航交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所有通知要求。此外,航交所还提前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网上登记,下载二维码通过微信群发送到每个部门,确保复工复产第一天“一个不漏”完成人员健康登记。


        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对航交所下属的两家公司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虹口区航运办了解情况后,发放《虹口区航运企业疫情影响情况排摸表》进一步摸清企业经营遇到的主要困难和相关需求并主动提供复工复产指导。为满足特殊时期员工自驾上班的需求,在区航运办的积极协调下,航交所员工临时停车享受到了一定的优惠,这也是一项真正的“惠民措施”。


        24日一早,航交所张页总裁就携领导小组成员前往各部门和下属公司,亲自检查复工复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各个办公室里,大家都已经忙碌起来,但每个人都自觉戴着口罩。张总指出所有员工都要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上岗的要求,这不仅关乎自身健康也关乎整个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办公室,他都要检查一下窗户是否打开通风。当看到有部门召开周工作会员工都严格保持隔开1米以上距离时,他表示这种形式很好,强调要既要做好防疫抗疫,也要不断不乱地推进各项工作。检查结束后,他要求领导小组要再细化责任,每天开展1-2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