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运交易所组织观看《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4-06  

  3月22日、3月23日,上海航运交易所60名党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榜样5》专题节目。会后各支部组织党员交流心得体会,谈到《榜样5》中那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画面,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无人不为动容,仿佛又一次回到了那些永生难忘的抗疫日子。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从死神手里抢人罢了。护目镜和口罩在他们脸上留下“最美的伤痕”;密不透风的白色防护服上,写下激励的话语。疫情无情,“逆行者”是最温暖的风景。这是表彰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留给我们的最深记忆。谢谢你们,上演最美逆行。谢谢你们,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一幕幕,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榜样5》中,不仅有我们熟悉的医生、护士的身影,还有各行各业的人,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是普通的环卫工人,是一线执法人员——为居民测体温,进行相关宣传,杀菌消毒,摸排登记等,他们都在用行动争当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虽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依然选择做自己该做的事,无怨无悔。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看完这一节目,上海航交所党员纷纷表示,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向平凡岗位上每一位默默无闻为疫情做贡献的人学习,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尽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