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1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上海航交所团委以“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尚”为主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文明观展引导等丰富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活动期间,团员青年每天午餐期间在单位食堂取餐处开展志愿活动,布置了宣传海报,向大楼入驻单位的用餐人群开展“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宣讲,进一步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3月5日当日,航交所团员青年来到中国航海博物馆,加入“蓝海星”青年志愿服务者队伍,为游客提供文明观展劝导服务。在接受简短的培训后,大家立即投入了工作。团员青年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手举文明劝导牌,在博物馆内的各个服务点就位,通过文明语言对游客开展文明观展引导,营造文明观展的氛围。

  有春节期间留沪过年的“原年人”也参与到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