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五次领导小组会议纪实
  发布时间:2013-12-25  

  12月19日下午,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张页、副组长卢国强、王东江以及领导小组组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页书记主持。

  会上,副组长卢国强首先介绍了前两周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是:1、各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联系点领导指导企业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带头作了对照检查。2、开展了实践活动“回头看”,并形成报告上报建委实践办。从六个方面(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谈心交心、开展批评、边查边改)进行了对照,逐项进行了“回头看”。通过“回头看”,前两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基本良好。但从更高的要求看,查找出来的不足主要是即知即改的力度还不够大,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还不够深入等。3、班子成员形成了个人整改方案计划表,已经报督导组。请各位班子成员切实着手进行整改。4、班子整改方案形成报建委实践办,抄报督导组。请责任领导分头组织责任部门抓紧落实。5、完成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制度建设工作方案(初稿)。6、开展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活动。按照市委、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的要求,教育实践过程中将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始终。参加了上海市宣讲团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专题学习、向全体党员下发了学习资料、在专题活动网页上连续刊载了十八届三中的学习资料,供党员下载学习。7、即知即改工作情况。近期主要进行的整改事项包括:职代会制度的完善、业务部门的梳理、财务预算分析会准备等。

  组长张页在会上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各基层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有所提炼,要做好总结,总结情况报实践办备案。二是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及时向所在部门、公司内的群众反馈,通报支部开展批评的情况,确保群众知晓。三是切实做好“回头看”,结合班子的整改方案,对群众的每一条意见应有所反馈。做好“再一次的学习、再一次的查摆、再一次的谈心”。四是支部工作要有总结、有记录,做好资料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