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纪实
  发布时间:2013-11-07  

  11月4日下午,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张页、副组长卢国强、王东江以及领导小组组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页书记主持。

  会上,副组长卢国强首先介绍了前一段时间航交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是:1、10月23日参加督导组工作例会,通报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情况及布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根据督导组给每位班子成员的修改意见,班子成员分头进行了第二次修改,并于10月28日再次上报建委督导组。11月1日按照督导组要求,统一格式上报市委督导组。2、参加了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组织的11月1日上海自贸区政策及知识专题报告会。3、班子成员分头开展谈心活动。批评的书面材料基本形成。4、完成民主生活会会方案。民主生活会会工作方案初定于11月12日全天,已经主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抄报建委督导组、建委实践办以及建委纪工委。5、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已报分管领导审阅。6、各支部第一阶段回头看及工作小结整理。卢国强强调,近期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活动较为深入、坦诚,对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很有必要;各支部工作不可放松,要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重要抓手继续深入开展好。

  卢国强副组长对近期的工作提出如下安排:1、请班子成员继续开展好谈心活动。批评的书面材料请于本周内交张总处。包括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之间的谈心活动。可征求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的批评意见。2、支部要组织好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要对照检查,谈认识谈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可提前报实践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带头在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3、实践办跟踪了解建委对11月12日拟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方案的反馈,并及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组长张页在会上强调,近期的重点工作是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一是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已经就“四风”方面查找了很多问题,也相应提出了一系列措施,要边谈心边提意见、边计划边整改,将即知即改和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已经整改的工作及时汇总,及时向员工通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看群众是否满意。二是各支部要召开一次有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业务工作,例如信息共享、部门配合等具体工作,要有交流、有交锋。三是将征求意见形成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要多角度、面对面听取意见,不要为搞一次活动听一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