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救助局、上海航交所联合举办青年岗位建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7  

  823日下午,航交所组织团员青年赴东海救助局停泊在外高桥码头的“东海救101"号轮上开展了一次岗位建功交流活动。活动以圆桌讨论的形式轻松展开,刘子佳代表航交所率先做了集装箱航运市场的主题岗位心得分享,在研析CCFI过程中,大家还是颇为自豪地感受到国际市场对该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的认可,包括刘子佳在内的整个团队为了使这些指数精确化,走访调研各大相关企业,正是如此的身必躬亲,才有如今的硕果。有趣的是,会后参与此次交流的舰艇船长特意向刘子佳索要有他演讲时的“学习资料”,这份重视令人饱有成就感。

  之后,“东海救101”的舰艇船长用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他们海上救援的故事,救援中,他既会幽默地说:“曾经用微信‘查找附近的人’,还真找到两个求救的伙伴,”也感性地表达:“当一双手无助地从你手中滑走,我们的失落难以言喻。”笑与恸切换之间,这位船长结束了他精彩的分享。之后还有“最美直升机女飞行员”之称的宋寅、救生员讲述了丰富的救援故事,让所有与会的青年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