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支部赴左联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推动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文化自信和历史担当,2020年5月27日,航交所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左联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左翼文化策源地品读党领导下的我国现代文学史、革命史上一段光辉的篇章。

  90年前成立于上海的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左联)是党领导的第一个革命文学组织,它继承“五四”新文学传统,介绍与传播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倡导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培育进步文艺队伍,创作反映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粉碎国民党反革命文化“围剿”。

  左联存续历史虽短,但思想先进、成就斐然、影响深远。纪念馆规模虽小,但展示的实物、文献和照片极具史料价值。通过对革命遗迹的瞻仰、历史影像的观看、经典作品的浏览,支部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文艺历史先驱的顽强抗争精神、红色文化的不竭力量源泉和左翼文艺运动的灿烂光芒。

  此次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我国现代文学史、革命史上的重要篇章,深刻认识到党要代表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历史性要求。大家在交流中表示,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知史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勇担历史使命,继续努力奋斗,做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