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交所传达落实上级精神 防疫抗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3-04  
        2月26日下午,航交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张页总裁传达了习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交通运输部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总结了到目前为止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部署了近阶段航交所的工作。


        张页总裁指出,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航交所员工振奋精神,经受住了考验,并且调整好状态,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一是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各项防疫预案与工作方案。二是开展了人员情况摸排,坚持每日报送机制。三是多方筹备防疫物品,积极配合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四是航联公司对防疫物资的进口报关、垫税等采取了优惠措施,免收报关服务费。五是组织参与交通道口执勤,领导干部和普通员工踊跃报名,选出的五名志愿者顺利完成了任务。总裁办和工会积极做好各项后勤工作。六是在疫情期间,到岗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家办公的员工表现了良好的工作状态。七是各项工作不断不乱。业务生产恢复后,立刻恢复了指数编制发布;运价备案工作一天都没有停止;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很大,新的指数报送规则在不断完善中;新发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航运动态日报》,每日发交通运输部、市政府办公厅、交通委、虹口区等主管部门以及会员单位,反响很好。


        张页总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防疫工作仍然是首要工作,每位员工要从我做起,确保航交所零发病、零疑似。各项监督和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每日督促。原则上不接待来访人员,特殊情况要报备。二是要继续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化危为机,加强会员的沟通,患难见真情。三是加强重点攻关项目的黏性,理顺报送规则、确保畅通渠道、打牢数据基础。四是要做好“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总结。五是配合好北外滩航运论坛。六是航交所要开展自身的十四五规划,做到主业更明确、财务更稳定、地位更突出、话语更权威。七是要总结并制订新形势下的工作规程,突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包括应急规则、机制等,传递压力。八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干部的任用选拔、积极分子入党等工作,牢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各支部、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总书记等讲话精神,把工作压力传递到每一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