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交所航联支部、运价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11月23日,航联党支部和运价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建活动,参观了位于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和思南路73号的周公馆。

  上海孙中山故居是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唯一共同的住所,这里是孙中山生活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也是他思想发展和飞跃的历史见证地,在这里孙中山先生会见了中国共产党人和苏俄代表,召开第一次改进国民党会议,为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奠定了基础。

  虽然当天下着雨,但党员们踏上这片红色土地,“天下为公”这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熠熠生辉,道出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一生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的崇高革命信仰。

  肖健、沈蔚明书记一行参观了孙中山文物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文物馆展出的实物、图片等各种珍贵的陈列品,大家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革命历程,他的一生是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

  离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步行几分钟便到了思南路73号周公馆,这座三层花园别墅曾经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馆内陈设简单朴素,一张书桌、一把椅子、一张单人床便是房间内全部的设施,但正是在这里,周恩来先生等中共领导人面对国民党特务的重围继续为国奔走,将生死置之度外,同志们的内心深受震撼。

  本次活动让航联支部和运价支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年代的历史,学习了伟人的思想和精神,增强了爱国意识。参观结束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肖健、沈蔚明书记表示,参观孙中山纪念堂,是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这里不仅是学习历史、了解中国的课堂,更是砥砺精神、坚定意志的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故土寻访,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信念,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合作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