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的名义》解读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2017-06-05  

  ——记航交所第三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5月16日,航交所第三支部党员组织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主题为“以《人民的名义》解读职务犯罪”。活动特邀上海市高院刑二庭助理法官——赵拥军主讲。航交所各支部纪检委员、支部党员以及所在区域的团员青年、群众代表近20人参加了活动。

  赵拥军法官以当前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提及的刑责罪名为切入点,结合当前的反腐败政策及形势,对照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当前职务犯罪方面的现状进行了介绍。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获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与会人员纷纷就剧中的情节及涉及到的法律量刑等问题与赵拥军法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界定正常的人情往来与行贿受贿的界限、传媒舆论导向是否影响法院审判结果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相互交流。经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对职务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依法治国有了更多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