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业务,运价公司支部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7-05-16  

  为配合公司产品改造,探讨近期交易业务发展方向,2017年5月3 日中共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党支部在1909党建工作室召开航运衍生品业务发展专题研讨会。

  支部书记姚伟福同志就《 航运衍生品发展环境分析》 作了专题报告。 从国际航运现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趋势、 公司现有交易业务发展面临的问题、 上海航运指数如何适应交易需要、航交所与金融机构合作交流情况等四个方面分析了航运衍生品总体发展趋势,并就公司现有政策环境下近中期交易业务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俞斌同志以《 关于航运金融及相关指数类衍生品的思考》 为题,具体介绍了航运金融市场整体概况, 就航运指数改造及运价公司业务发展谈了个人想法与建议;顾一得同志就《 运力交收存在问题的思考》 作了专题发言,提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运力交易电商平台发展新思路,引发了参会党员的热烈讨论。 另外,特邀参会的信息部党员就指数如何适应交易需要的相关建议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支部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主观能动性,在宽松民主的氛围下为党员提供了自由讨论的平台, 初步发挥了支部在公司重大业务发展方向上统一思想、引领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