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15  

关于推荐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弘扬先进、展示成果、总结经验,根据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两优一先”评选活动的要求,现按照活动要求,在上海航运交易所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民主推荐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建设交通系统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2、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建设交通系统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评选名额

1、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

2、优秀共产党员1名。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

1.领导班子坚强有力。组织健全,分工明确;领导班子能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解决“四风”问题,积极开展整改,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思路清晰,在促进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带头人表率作用好,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2.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勤奋工作,在支持和协助完成本单位中心任务中成绩突出,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党组织所在部门(单位)党员没有发生违反党纪国法的现象。

3.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建设方面有明确的目标任务,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有规范的工作程序,有完善的保障机制;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等制度,自主开展活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

4.开展工作成效显著。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党员干部需求,不断拓展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整合党建工作资源,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改革带队伍,抓好队伍促发展,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方面事迹突出。

5.基层群众反映良好。牢记党的宗旨,带头改进作风,积极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基层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基层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用学习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

2.带头践行宗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开展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工作,帮助身边党员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群众,认真倾听意见、主动化解矛盾、积极解决困难;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落实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并发挥作用的制度。

3.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承诺践诺评诺”等岗位建功活动,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近年来,没有发现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

5.带头弘扬正气。积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积极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积极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昂扬向上的公民品格。

四、工作要求及时间

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各支部要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加强审核,广泛听取党内外干部群众的意见。

请各支部将推荐名单(见附件)于415日(周二)前反馈至党办。

 

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办公室

2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