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交所公车“三不申请”,为管住“车轮子”再加一把锁
  发布时间:2017-06-13  

  2016年上海航运交易所为加强和规范公务车辆使用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机关公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中办发【2011】2号)等有关规定,制定了《上海航运交易所公车管理办法》,进一步对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了上海航运交易所单位公务用车管理规范、运行正常、监督有力。

  自办法实施之日起,航交所即取消了领导干部上下班公车接送。在日常管理上对公车外出也严格实行统一登记派车、车辆统一入库停放、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保养等管理制度,严格杜绝公车私用,违规用车的现象。

  严格执行制度之外,2017年初,为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廉洁、务实的良好形象,中共上海航运交易所第一党支部向一支部全体党员发起公车使用“三不申请”的倡议,通过自律为管住“车轮子”再加上了一把锁。倡议提出“一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凡是参加上午9:00或9:30的会议,不申请使用公车;凡是下午外出公干,但不回单位的,不申请使用公车;凡是上班时间需外出公干,但不是紧急事项的,不申请使用公车。”

  航交所第一支部由总裁办和结算部两个服务部门组成,两个部门的党员同志承担着很多外联工作,外出开会、办事的频率非常高。但是,倡议发出后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公车使用上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良好素质,将自律深深地扎入了心里。有的同志外出公干无论天气下雨还是烈日当空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有时还常常忘记拿发票,也就不报销了。有的同志则常常驾私车外出办事,也从不报销停车费、油费等费用,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一支部党员们始终牢记“当公车发动,坐在里面的人坦坦荡荡,车外观瞧的人明明白白”,严格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