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雷锋精神传人, 当好防疫“守门员”、“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3-16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的学雷锋日正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面对全面复工复产,防疫抗疫丝毫不可放松,办公楼宇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战场。上海航交所所在的国际航运中心大楼既有海关、海事等口岸单位,又有物流、货代等事关民生的企业。

  在这种情况下,团委主动联系物业,积极参与到楼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楼宇入驻单位的有序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在团委的组织下,航交所青年主动请缨,迅速建立起一支楼宇抗疫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努力当好楼宇抗疫防疫的“守门员”、“宣传员”,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当好守门员

  每天上班高峰时,都能看到我们的志愿者准时出现在服务的岗位上,协助物业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引导人员,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却并不平凡。早晨高峰时进入楼宇人员有上百人,志愿者们不惧风险,眼睛紧紧盯住红外测温仪屏幕上显示的每个人的体温,有遇警报响起,便要拦停仪器前的人员,安排重新测温,全力以赴只为共同守护好办公楼宇的一方平安。

  当好宣传员

  为更好地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出行,上海已在公交、地铁、轮渡上启动乘客扫码登记。为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政策,团委专门设计了宣传海报与宣传单页,详细列明了扫码登记操作指南。志愿者们在楼宇进口醒目处支起海报,向进出楼宇的人员发放宣传单页。面对有些人的疑问,志愿者向他们耐心指导操作步骤。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团委还将电子海报投放到大楼外墙的大屏幕上进行滚动播放。

  在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航交所志愿者服务队共出动志愿者1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携手共筑楼宇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志愿者感想:

  余桦: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我很荣幸作为航交所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疫活动中为大家的安全出一份力。

  庄晨元: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向雷锋同志学习,无私奉献,战疫救灾人人有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盈盈: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向楼内各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来往办事人员发放“公交防疫登记”等宣传单,为防疫宣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芦瑶:当无数像雷锋一样的“逆行者”冲在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加入抗“疫”队伍!作为交通人,我们呼吁大家“乘坐公共交通,主动登记信息,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携手抗击疫情”!

  翟悦:很高兴参加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也算是在举国抗击疫情期间出了一份力,全民齐力断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