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交所团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19-10-08  
    饮水思源,不忘革命烈士,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航交所团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团员青年怀着对英雄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李白烈士故居,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李白烈士故居位于虹口区黄渡路,是一幢400平米的民宅,从一楼到三楼陈列了“投身革命洪流”、“战斗在敌人的心脏”、“永不消逝的电波”三部分图片和实物,系统介绍了李白烈士的生平及战斗业绩。

                                                

    李白烈士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至1948年被派到上海搞秘密电台工作。19481229日正式发报时被捕,194957日被秘密杀害。以他的事迹为原型拍摄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曾经掀起了无数人对烈士英勇斗争的崇敬之情。

   看着馆内陈列的电台、发报机、电讯器材工具等实物,大家不禁联想李白烈士为了革命胜利而英勇战斗的情景,对每一位参观的团员青年起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团员青年进一步焕发爱党爱国的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烈士遗愿,继承优良传统,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到建设交通强国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