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拥抱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年3月5日— —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团委组织引导青年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为上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团委联合区域内的浦江海关、物业公司等团组织,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拥抱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开展宣传引导和清扫保洁志愿者活动。


        小伙伴们在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大厅内搭建起宣传小站,摆出按照最新垃圾分类法设置的垃圾箱,向楼宇白领和办事群众、外卖小哥等楼宇来往人员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上海市生活垃圾“四分法”等知识。


        参与群众也饶有兴趣地在小站前了解各类生活垃圾的投放方法和处理流程等内容,青年团员们予以耐心地解答。与此同时,利用楼宇大屏播放主题宣传片,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
        宣传活动后,大家还拿起清洁工具,开展区域清扫保洁志愿服务。通过宣传引导和实践操作的方式,有效地普及了垃圾分类观念,加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建区域美好环境。


        团员青年们以自己点点滴滴的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通过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永远与时代同行。